碎阔

感谢喜欢

© 碎阔
Powered by LOFTER

不熟(番外)

很短的番外1

暑假在吵吵闹闹中终于被盼来了,放假第一天苏芮琪就以“找优秀同学取经”的名义正大光明地从家里溜了出去。

虽然说现在不找刘人语补习了,但相约一起写作业也是可以的嘛。

假期的图书馆不再像临近期末那会一座难求,一进门就能瞄到坐在窗边座位上独自安静翻书的刘人语。

本应该像往常那样自然地走过去在她左手边落座,然后等待刘人语掏出今天要用到的材料。可是刚迈出的腿不知道为什么变得格外心虚起来,现在似乎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,奇怪的想法像一根鼓槌在敲打着苏芮琪的脑阔。


喔,对,她们现在关系不单纯了。

她眯着眼,在心里估算了一下两张椅子之间的距离:什么,居然也就十五厘米?这不就意味着等会坐下去,侧身就会蹭到刘人语的肩,她低垂眼眸上的睫毛抬眼就可以数的清,还能最大程度地把对方低低软软的嗓音收进耳朵……

真、真是太不规范了,学校这是在助长同学们学习时糟糕的胡思乱想!

“快点过来。”远处的人抬头看到,出声喊她。

“哦。”抛开脑子里有的没的想法,苏芮琪赶紧迈起小碎步,在刘人语身边乖巧坐下。

不妙,坐下来根本不到十五厘米,失策了。

刘人语看她在身边一副扭扭捏捏的样子有点奇怪:“你怎么了?”

苏芮琪向外挪挪屁股:“没有啦……”

刘人语没有多问,在书包里翻翻找找,掏出一张作文纸拍到她面前。

她低头瞧瞧作文纸,又抬头瞧瞧刘人语:“今天写作文吗。”

“不,写情书。”这位前补习老师面不改色,字正腔圆,强调道,“给我的。”


?写什么

写情书?什么情书?

给刘人语的?


“我那天,说太多话了。”面前的人依旧一本正经,只是从蓬松短发中露出来的耳朵尖悄悄地染上了一点红,“这不公平。”

苏芮琪脑回路转了几圈之后终于明白刘人语说的是哪一天,脸上表情也变得不自然了起来。

“可,可我不会表白啊……”她那天的土味情话还不知道是孟美岐还是傅菁教她的。

“所以给你写考场作文的时间。”刘人语点亮手机屏幕,“现在是十点十分整,一个小时后交卷。”说完就侧过身去写起自己的政治卷子了。

“……”

苏芮琪幽怨地盯着她雷打不动的半个后脑勺,用沉默倔强地反抗了三秒钟之后,认命地拿起了笔。

怎么会有人把讨情话说得这么生硬啊!


十分钟过去了,刘人语转过眼睛偷偷瞥了瞥苏芮琪。

对方咬着笔头,表情愁苦。

刘人语一时有点于心不忍:这家伙平时最怕的就是作文这一块,自己会不会太为难她了?

转而想到自己那天热着脑门就一股脑倒出来的真心话,和苏芮琪呆若木鸡的表情,她又有点火气上涌。

她狠狠心,转过头去,不看那人可怜兮兮的表情。

这种羞耻的体验必须得加倍讨回来。


快到三十分钟的时候,苏芮琪已经握起笔刷刷刷好一会了,只是那眼睛已经近到快要和纸张贴上。

“头抬起来一点。”

“哦。”听话地直起身子。

“……”

刘人语觉得确认关系一个星期,自己已经变成了对方含辛茹苦的老妈子。


点亮屏幕,时间只是跳到了四十四分,刘人语就按捺不住好奇心了。

她凑过去,苏芮琪移开脑袋还贴心地让了个空位,手上动作不停。

不自觉地眯起眼,刘人语仔细辨认起作文纸上排版工工整整的黑色小学生作文:

年段前十刘人语,才高八斗,学富五车。

普通同学苏芮琪,不思进取,恋爱丧志。

补习能手刘人语,独当一面,乐于助人。

强行搭讪苏芮琪,心怀鬼胎,目的不纯。

盛世美颜刘人语,玉指如葱,肤如凝脂。

而苏芮琪,除了长得帅一无是处。


刘人语的手指点在这一行下方,缓缓道:“句式不工整,扣分。”

“哦。”

她接着往下看。


天仙下凡刘人语,平易近人。

天天插嘴苏芮琪,目中无人。

贴心带饭刘人语,厚德载物。

好吃懒做苏芮琪,知恩不报。

刘人语勾勾唇角,苏芮琪贼心萌动。

刘人语眨眨眼睛,苏芮琪如沐春风。

刘……


刘人语搓搓手臂,选择跳过了这一段。


刘人语的暗恋,细水长流。

苏芮琪的暗恋,不打自招。

刘人语的告白,气势如虹。

苏芮琪的告白,声如蚊蝇。

        

再度伸出手指,点在最后一个句号尾:“还土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虚怀若谷苏芮琪移回笔头,顺从地补上了那两个字。

“好了,你不用写了。”刘人语觉得脑壳有点疼,或许是气的,“直接结尾吧。”

苏芮琪默不作声,晃晃笔杆,就另起一行写了起来。

一气呵成地收回笔,双手抱胸,满是臭屁地扬起脸等待检阅。刘人语又凑过去看,结尾仍然是句式整齐的短短一行:

        

刘人语和苏芮琪,天生一对,天造地设。

是天作之合,还要天长地久。


刘人语真的会被苏芮琪搞得没脾气。

这个只会搞土里土气成语混搭的人是怎么成为她女朋友的哦。


很短很短的番外2

         

某日,苏芮琪闲来无事翻看起刘人语的那只宝贝单反,不出意外地翻到了两张异常眼熟的照片。

“我靠!”苏芮琪大惊失色,记忆里盖被永远抹杀掉的画面被意外地无情唤醒,她指着显示屏一时有点哆哆嗦嗦,“你你你我我我……你怎么有我这两张照片!”

“哦这个……”刘人语躲躲闪闪,小声辩解道,“我就是个…校刊御用摄影师?对。这个当时吧,在取材而已……”

“咦——”苏芮琪眯起眼,满是不信的尾音拖得老长,她想了想,然后作恍然大悟状,“你不会那时候就喜欢我了吧!”

“……”移开视线的人噎了一下,“我没有。”

“嗯~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是吗~?”

“真不是……”

“这样啊~”

“……对啦!”刘人语实在看不下她笑得促狭的样子,摆出一副破罐子破摔英勇就义的模样,鼓起的脸颊气呼呼,“就是老早就喜欢你了,怎样?”

苏芮琪也不回话,只是安静地看她。直到把她看得耳根发热才扑哧一声笑出来。“什么嘛,懊恼的人应该是我才对啊。”她不满地撅起嘴,表情像是刘人语偷了她家十个鸡蛋一样委屈巴巴,“要是早知道未来的女朋友就在身边举着相机,打死我也不听那个班主任的鬼话去报什么智障跳高了。”

刘人语愣愣地回望她,两人一时静默无言,房间里却有什么黏黏糊糊的空气在悄然发酵。

“你还喜欢看蚂蚁搬家吗?”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。

“什……你怎么又知道了!”苏芮琪一下子蹦起来,“是不是罗奕佳那个白痴告诉你的!?”

“哈哈哈哈哈没有,不是啦真的不是!”躲避着恋人幼稚的挠痒攻击,刘人语今天的笑声格外放肆,“你不要逼我了,我们等下去吃肯德基的榴莲冰淇淋好不好哈哈哈哈哈!”

“不要转移话题,快点老实交代!”

如果现在待在我身边的人是你,那两人之间到底是谁先动心这种问题,似乎也没有什么值得在意的了。


全文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其实真的很熟》结束了 谢谢大家喜欢!

再次鞠躬——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44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